好想去汉魏的洛阳古城,虽然如今只剩斑驳的城墙,但那是曹操,郭嘉,荀彧和所有曹魏人生活的地方,在此我要立志:总有一天我要一览古都洛阳的风采。

郭嘉祭酒  

  天生郭奉孝,豪杰冠群英。
  腹内藏经史,胸中隐甲兵。
  运筹如范蠡,决策似陈平。
  可惜身先丧,中原栋梁倾。

荀令留香

我永不背弃。 士者自当有气节。 杀身成仁,不负皇恩。 秉忠贞之志,守谦退之节 此乃驱虎吞狼之计。 借你之手,与他一搏吧。 静待良机,一击灭敌。 不战而屈敌之兵。 生食汉禄,死为汉臣。 或忠信而死节兮,或訑谩而不疑。

当年许都繁华,住着司马仲达,拉上令君公达, 拥着王佐文若,
喊上主簿杨修,来到仲德他家,
厅上奉孝喧哗,
当年
曹操还未爱上天下

那时许都风华,葬着祭酒郭嘉;令君拖着公达,孟德还未爱上天下。

赤壁一败,我心已恢。
回首仿佛奉孝还在我身边,悠悠长江水。
华容道,平凉州,争汉中。
世人说吾奸,吾笑世人偏。
当初许都风华...祭酒郭嘉、令君公达,
而吾....
还未爱上天下。
-
建安二十五年正月,曹操还军,病逝洛阳,终年六十六岁。
十月,曹丕取代汉朝,自立为皇帝,国号魏。

评论(12)
热度(169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琴生 | Powered by LOFTER